城鄉社區抗疫巾幗先鋒

李美紅

2020年04月20日10:00  來源:人民網
 

李美紅,1977年1月生,漢族,中共黨員,現任北京市石景山區八角街道八角中裡社區黨委書記、居民委員會主任。

新冠疫情發生以來,李美紅連續奮戰在社區抗“疫”一線。針對社區流動人口多、老齡人口比例大、產權單位復雜的實際,她帶領同事們對分屬28個產權單位的33棟樓2445戶7000余人逐一摸排核實,對業主在哪、有何需求、哪些是空房、哪些是租戶等建立了詳細台賬,用圖標的形式進行一一標注,做到了一本准、一口清。率先在社區安裝了智能人臉識別、測溫系統,辦理電子出入証,產生了很好的示范效應。成立了“六人關愛小組”,保障了450余戶1000多名居家隔離人員的生活需求。由於情況掌握精准、措施落實到位,社區居民無一人感染,被社區居民稱為“鐵娘子”書記。疫情防控期間收到表揚信、錦旗20余件。

曾獲北京市優秀社區黨組織書記、北京市先進社區居民委員會主任等榮譽稱號。

(責編:魏思敏、程宏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