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鄉社區抗疫巾幗先鋒

路艷茹

2020年04月20日10:00  來源:人民網
 

路艷茹,1979年10月生,漢族,中共黨員,現任河南省鄭州市二七區淮河路街道隴海社區黨委書記。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路艷茹克服孩子小、家中老人身體有病需要照顧等困難,舍小家,為大家,勇於擔當,沖鋒在前,帶領社區工作者始終堅守在社區疫情防控一線。她充分發揮社區“兩委”作用,發動社區黨員爭做排查、監測、宣傳、服務、監督“五個先鋒”,守住外防輸入的關隘﹔她以“標准、專業、安全、智能、保密”為目標,創新工作方法,做好居家醫學觀察人員管理服務,守好內防擴散的防線。她在社區推行“暖心菜”服務項目,發動志願者為居家醫學觀察人員和行動不便的老人提供蔬菜代買服務,贏得了居民的廣泛贊譽。

曾獲鄭州市優秀共產黨員、二七區三八紅旗手等榮譽稱號,疫情防控期間被河南省鄭州市委組織部授予“疫情防控中表現突出的優秀共產黨員”稱號。

(責編:魏思敏、程宏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