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鄉社區抗疫巾幗先鋒

肖曉輝

2020年04月20日10:00  來源:人民網
 

肖曉輝,1979年10月生,漢族,中共黨員,現任湖南省長沙市天心區新開鋪街道木蓮社區黨總支書記、居民委員會主任。

具有醫學學歷背景、曾當過護士的肖曉輝,在新冠肺炎疫情初期,迅速列出社區“防疫菜單”,細致部署社區防控工作。為堅守社區工作崗位,她搬到辦公室住,一住就是兩個月。她大膽創新,利用智慧平台將戰“疫”關鍵信息“一網打盡”,通過“大數據+鐵腳板”,迅速排查了約15000名居民、1269間公寓、400多家企業門店,第一時間掌握了人員動態。她暖心服務,發動300余名志願者為699名居家隔離群眾送防疫物資、幫忙買菜,並運用社會工作督導技巧和心理學知識,緩解隔離對象焦慮情緒。她千方百計為來自湖北的陳爹爹買到“救命藥”的故事在當地傳為佳話。

曾獲長沙市創建更高水准全國文明城市先進個人、長沙市社區全面提質提檔工作突出個人、長沙市優秀社工等榮譽稱號。 

(責編:魏思敏、程宏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