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守社區 傾情奉獻

10名“城鄉社區抗疫巾幗先鋒”先進事跡發布

2020年04月20日10:00  來源:人民網
 

4月20日,全國婦聯宣傳部、民政部基層政權建設和社區治理司聯合開展“致敬了不起的她·城鄉社區抗疫巾幗先鋒”發布活動,發布10名“城鄉社區抗疫巾幗先鋒”先進事跡。

此次發布的10名“城鄉社區抗疫巾幗先鋒”是陶久娣、倪娟、王瓊、陳桂榮、李美紅、曹琛、路艷茹、肖曉輝、呂艷虹、徐敏。她們充分發揮城鄉社區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組建黨員先鋒服務隊,帶領社區黨員們沖鋒在前﹔她們有效發揮基層群眾性自治組織和婦聯組織的動員凝聚作用,廣泛動員群眾、組織群眾、凝聚群眾,發動居民參與群防群控,“自家大門守起來”、“鄰裡之間幫起來”﹔她們為守牢社區防線,克服各種困難,24小時堅守崗位﹔她們輕傷不下火線,有的甚至犧牲在疫情防控一線﹔她們通過“大數據+鐵腳板”,求效率、搶時間,在疫情防控初期迅速排查樓棟、企業、門店情況,第一時間掌握社區人員信息,為精准部署疫情防控措施奠定堅實基礎﹔她們創新“流動雜貨鋪”、“商超直通車”等方法,千方百計為社區居民群眾特別是困難群體提供生活保障﹔她們有的代替因疫情不能從外地趕來的家人陪伴老人走完生命的最后一程,有的四處奔波為居家醫學觀察的老人買到“救命藥”……她們是150多萬女城鄉社區工作者的優秀代表,為了人民群眾的健康安全,美麗“逆行”,用實際行動彰顯了廣大婦女在社區防控一線勇於擔當、甘於奉獻的赤誠之心﹔她們是400多萬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城鄉社區工作者的先進典型,在抗擊疫情斗爭中用滿腔的熱忱和無私的奉獻,詮釋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初心,擔當著帶領居民群眾共克時艱的使命,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作出了重要貢獻。

城鄉社區是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重要防線。此次發布活動旨在向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城鄉社區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誠摯的慰問,並號召全國廣大婦女和城鄉社區工作者以“城鄉社區抗疫巾幗先鋒”為榜樣,發揚連續作戰作風,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中,抓細抓實社區防控各項工作,用心用情為居民群眾服務,為徹底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再立新功。

(責編:魏思敏、程宏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