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nying@people.cn       

人民雄安网外文版运营

来源:人民网

人民雄安网外文版运营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深谋远虑,着眼于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立足大历史观,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了设立雄安新区的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将其作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加以推进。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 ,对雄安规划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由人民网建设的人民雄安网于放眼天下,全球传播。在上线中文网站的同时,还推出了英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德语、日语、韩语、阿拉伯语、葡萄牙语9个语种的外文版网站,同时还在Facebook、Twitter、Instagram等海外社交平台上开设、运营“雄安”账号。上线第一年,人民雄安网多语种全媒体矩阵发布各类文字、图片、音频、视频、H5稿件近万篇(条),推出有高度、有温度、接地气、有情怀的原创融媒体报道近百篇,在重大报道中运用“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理念,形成“一个平台+N种端口”的立体传播方式。人民雄安网,已成为海内外网民了解雄安的一扇窗口,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营造了良好的国内外舆论环境。

(责编:崔东、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