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nying@people.cn       

运营数据分析系统

来源:人民网




对报、刊、网、微博、微信公众号、新闻客户端、线上线下活动等在内的运营内容进行数据统计分析,为内容运营团队提供参考

独立的数据存储和分析系统,对包含网站、移动客户端、“两微”等社交媒体、多语种信息、线上线下活动等在内的运营内容进行数据统计和分析,呈现内容转载、传播路径等全景视图,为内容运维团队及相关决策部门提供大数据参考。

报刊运营分析子系统

报刊运营分析子系统可全景呈现各类党报、综合性报刊、财经类报刊等在本地及跨域的影响力及传播情况,全方位评估地区纸媒的品牌价值。视角上,有宏观有微观:既可对整体报刊稿件的传播情况进行排名,同时能够以“版面”“栏目”“主题”“原创”“首发”等不同维度对传播情况进行分析。覆盖上,有传统渠道也有新媒体渠道:既有对一贯重视的PC端五大门户转载情况监测,也有对稿件在新兴的“两微一端”平台、今日头条等第三方媒体平台上的传播情况分析。

新媒体运营分析子系统

新媒体运营分析子系统可对微博、微信公众号、客户端、视频/直播等融媒体矩阵产品的日常运营数据及内容产品进行多维度传播和影响力分析服务,包括但不限于下载量、发稿量、转载量、播放量、评论量、点赞量、阅读量等。

主题报道运营分析子系统

主题报道影响力分析系统可针对省或国家级层面的重大活动、重要会议和重大突发事件的报道的影响力进行评估,及时反映新闻报道在受众和社会中的传播广度和传播效果,不仅是对新闻传播工作者业务能力的考察,也是对社会动态和受众价值取向的及时反映。对主题报道影响力的评估,可以指导媒体及时调整传播策略,转变传播方式,推动媒体补齐短板,不断改进创新。

(责编:崔东、李慧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