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首届政企新媒体发展论坛

李富君:讲好扶贫故事 扶贫办政务新媒体实现“快、稳、高”发展

2019年06月13日12:3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国务院扶贫办政策法规司副司长李富君发言

人民网北京6月13日电 由人民网主办的首届政企新媒体发展论坛12日在京举行。国务院扶贫办政策法规司副司长李富君在案例分享发言中表示,将继续深化与人民网的合作,努力将扶贫两微一端办出影响、办出品牌,使之成为宣传中国扶贫成就、讲好中国扶贫故事的重要窗口。

李富君介绍道,“快、稳、高”三个字是对扶贫两微一端运营发展的高度概括:“快”是指发展快,粉丝规模扩展快;“稳”是指运营稳,平台维护无纰漏,内容权威性强;“高”是指关注度高,在扶贫干部和群众的积极关注下,扶贫两微一端自上线以来得到了各方人士的认可。

李富君表示,政务新媒体平台是国务院扶贫办开展新闻宣传、引导社会舆论、交流推进工作的主阵地和主渠道,对助推脱贫攻坚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在2020年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人口的全部脱贫,需要我们共同行动,精锐出战,攻坚克难,共同见证中国脱贫攻坚这一伟大历程。

以下是发言全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

非常荣幸能有机会参加人民网首届政企新媒体发展论坛。借此机会,我向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国务院扶贫办两微一端运营发展的有关情况。

2018年10月17日,在第五个扶贫日到来之际,由人民网提供技术开发和内容运维服务的国务院扶贫办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和移动客户端正式上线。经过半年多的运营,扶贫两微一端已经发展成为国务院扶贫办重要的政务新媒体平台,成为了我们开展新闻宣传、引导社会舆论、交流推进工作的主阵地和主渠道,为助推脱贫攻坚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快、稳、高”三个字是对扶贫两微一端运营发展的高度概括:“快”是指发展快,粉丝规模扩展快,如今国务院扶贫办已经拥有微博粉丝56万,微信粉丝94万,客户端用户30万;“稳”是指运营稳,平台维护无纰漏,内容权威性强,严格按照规范的发稿程序操作,坚守平台发展的安全底线;“高”是指关注度高,在扶贫干部和群众的积极关注下,扶贫两微一端自上线以来得到了各方人士的认可,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并参与到了脱贫攻坚这一伟大事业中来。

人民网高效、专业的内容编辑团队是我们运维扶贫两微一端的重要技术保障,成为了扶贫办政务新媒体稳健发展的重要支撑。人民网编辑团队凭借其优秀的创新意识和策划能力,在脱贫攻坚的重要时间节点,与我们共同推出了原创性的新闻策划,增强了新闻内容的吸引力、影响力和传播力。比如2018年扶贫日推出的习近平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金句速览的原创图解新闻,这个策划被全网转发,产生了非常强的传播力和影响力。与此同时,借助人民网的平台优势,扶贫办两微一端还与法人微博、微信积极互动,进一步增强了扶贫两微一端的影响力。在今年两会期间,国务院扶贫办夏更生副主任在人民网高谈客论专访节目中,对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脱贫攻坚内容的权威解读,被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网微信微博、人民视频等进行了全面的宣传和报道,访谈页面总浏览量超过了100万。

最近由人民网编辑制作的《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综合评价好的十个省区受到表扬激励》的权威发布,在国务院扶贫办微信公众号的阅读量达到了9.4万,该文被多个公众号转载,三千余人分享到朋友圈。此外,我们创新设置的直面问题话整改、媒体走基层、动态地方栏目都得到了非常好的宣传效果。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化与人民网的合作,通过加强原创新闻编发、强化议题设置、丰富栏目内容、增进交流互动等措施,努力将扶贫两微一端办出影响、办出品牌,使之成为宣传中国扶贫成就、讲好中国扶贫故事的重要窗口。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2020年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人口全部脱贫的目标,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打赢脱贫攻坚战,将历史性地消除我国几千年来存在的绝对贫困问题。当前,距离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只剩一年多的时间,让我们共同行动,精锐出战,攻坚克难,共同见证中国脱贫攻坚的伟大历程,一起来完成这项对中华民族、对整个人类都具有重要意义的伟大事业!谢谢大家。

(责编:崔东、程宏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