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nying@people.cn       

融媒时代,政务宣传如何做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专业团队授课。

记者 喻雯 谷婉宁

实习生 张银秀

7月18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媒体融合时代如何打响‘民生住建’品牌”主题学习座谈会上,齐鲁晚报·齐鲁壹点专业团队分别以“融媒时代、如何做好政务宣传工作”“融媒时代的危机管理提升路径”作了主题授课。

融媒时代的危机管理提升路径?危机公关及突发事件该如何处置?齐鲁晚报·齐鲁壹点主任舆情分析师司君波给出了答案。在危机管理意识、危机沟通技巧、危机处理实施方式等方面进行政务舆情主题授课,并配合实际案例详细分析。随后,司君波现场教学舆情应对技巧,过“369”原则运用、10个应对突发事件中媒体的黄金法则、突发事件应对三字诀学等通俗易懂的方式方法,详细解读正舆情的营造与营销。

齐鲁壹点内容中心主任陈朋就“如何发掘好故事、如何抓用户眼球、如何玩转大平台、我们这样做正舆论”四方面进行授课交流,并通过齐鲁晚报等媒体报道的真实案例进行生动展现。陈朋说,新媒体平台已经实现多元化、垂直化、生态化,政务宣传的内容形式也可以转型创新,加强政务宣传的渠道建设,通过多样、创新、全面的方式做好政务宣传报道。

济南市住建系统相关通讯员参加了此次主题授课,听课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学以致用,未来做好政务宣传,讲好住建故事。

(责编:徐玉涵、程宏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