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人民网>>红色老区>>老区聚焦

广东新丰鲁古河水库关键工程输水隧道已贯通

将有效解决老区居民群众用水紧张问题

2019年12月24日15:19    来源:人民网    

近日,从新丰县相关部门获悉,该县备受关注的民生工程——鲁古河水库供水及第三水厂建设项目又传来好消息:其关键工程输水隧道已于12月18日贯通。县城及周边居民群众即将可以喝上优质的鲁古河水库之水,有效解决该县城市居民旱季用水紧张和饮用水安全问题。

该县相关管理部门表示,为迅速推进该县鲁古河水库供水及第三水厂建设项目,施工单位自隧道动工后,全力抢抓工程建设的“黄金季节”,24小时不间断地加快施工进程,终于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并表示接下来将继续督促好参建各方做好隧道衬砌施工,继续发挥施工企业铁军作风,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整体项目建设的目标任务。

据悉,鲁古河水库供水及第三水厂建设是该县今年的重要民生工程项目之一,总投资为18673.42万元。该工程是从鲁古河水库取水,需建设一条1.287千米的引水隧洞、一条12.622千米的输水管道和一座自来水厂(第三水厂),其中新建直径900毫米输水管道4.926千米、800毫米输水管道5.286千米、700毫米输水管道2.410千米。新建水厂分两期建设,首期供水规模为2.5万m?/日,远期达到4.5万m?/日。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缓解该县用水紧张局面,并能满足县城中长期发展和居民用水需求,有力地保障供水安全,大幅提升供水质量。

(责编:田少星、艾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