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人民网>>红色老区>>红色记忆

《全国革命老区县发展史丛书·河北卷》首发

2019年12月24日14:58    来源:新华网    

《全国革命老区县发展史丛书·河北卷》在石家庄首发

11月26日,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老区建设促进会、河北出版传媒集团主办的《全国革命老区县发展史丛书·河北卷》首发式在石家庄举行。

《全国革命老区县发展史丛书·河北卷》由河北省老促会牵头编纂,中国书籍出版社、河北人民出版社、花山文艺出版社等出版社出版,涵盖全省141个县(市、区),较为全面详实地回顾了河北省老区县几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展现了老区人民不忘初心、艰苦奋斗、奋发向上的精神,是弘扬老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载体,具有厚重历史特征和鲜明时代特色。

目前河北省己有44个县(市、区)发展史出版,年底将有35个县完成编纂出版任务,计划于2021年全部出版完成。该丛书的出版将进一步推动老区历史史料及红色文化的挖掘整理,推进老区精神的深入研究和宣传,为老区脱贫攻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首发式上,河北省老促会向河北省委党校、河北师范大学和河北省图书馆捐赠了《全国革命老区县发展史丛书·河北卷》部分图书。(记者路娟)

(责编:艾雯、程宏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