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人民网>>红色老区

爱心助学公益活动 营造良好阅读环境

中国新青年工程公益行  走进红色革命老区湖南桑植县

2020年01月13日15:02    来源:人民网    

1月11日,中国青年电影计划、毕业后公益基金单位共同举办的助学公益行活动走进革命老区湖南桑植县。为当地利福塔小学、空壳树小学捐建两所图书馆,让高质量的公益图书馆进入农村学校。

桑植县全县总面积3474平方公里,拥有28个民族,总人口40余万人,是全国重要的红色革命老区,亦是国家级重点帮扶的贫困县。

中国青年电影计划代表、毕业后公益基金联合发起人李达为空壳树小学与利福塔小学带来了价值数万元的全新优质图书、文具等爱心物资,并与学校校长共同为两所中国新青年工程公益图书馆揭牌。随后,桑植县副县长谷威向中国新青年工程、中国青年电影计划颁发荣誉证书。

捐赠仪式结束后,在学校老师的引导下,领导嘉宾参观学校的建设情况,谷威寄语本次活动:“感谢中国青年电影计划的爱心捐赠,希望学校把爱心物资用好,发挥出他们应有的价值和意义,也希望中国青年电影计划可以长期持续关注桑植县教育事业的发展,期待中国青年电影计划再次来到桑植县。”

教育不仅仅是个人走向成功的基础,更决定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而课外书的阅读在对孩子的教育中无疑起着无法替代的作用,此次公益行必将弥补利福塔小学、空壳树小学的阅读短板,让孩子们快乐阅读,健康成长。

公益是对社会最好的奉献,中国青年电影计划积极号召影视、政府、艺人、企业、组织机构、艺人粉丝团体等各方力量发起并参与中国新青年工程——公益图书馆项目,为广大偏远山区学校的孩子们送去优质图书,支持贫困乡村学校教育发展。让阅读陪伴孩子们快乐成长,开阔孩子们的眼界,陶冶孩子们的情操。

(责编:艾雯、程宏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