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人民网>>红色老区

中国老促会“双百双促”行动帮扶老区脱贫新春慰问活动走进内蒙古武川县

2020年01月22日16:23    来源:人民网    

出席嘉宾

“双百双促”座谈会现场

1月20日,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动员部张芝元部长和冯聪主任代表中国老促会,带领“双百双促”的帮扶企业中智伟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中国扶贫开发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走进革命老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武川县乌兰不浪村开展帮扶脱贫调研和节日慰问。武川县副县长张海涛出席并致辞。

支持老区脱贫攻坚“双百双促”行动是由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倡议并发动100家爱心企业积极响应“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结对帮扶革命老区100个贫困村,促进贫困老区村率先脱贫,在全国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一项重点工程。

活动中,两家企业共向乌兰不浪村捐赠慰问金2万元用于村集体经济积累,价值3万多元的慰问物资,以及价值4万元的两个“新青年工程公益图书馆”。在老促会的带领下爱心企业为老区群众送来温暖和关爱,让老区人民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新年。

慰问活动之后,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在武川县大青山乡召开了“双百双促”座谈会。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企业相关负责同志详细听取了武川县、大青山乡、乌兰不浪村委会干部关于脱贫攻坚和资源、产业等情况介绍;以及扶贫产业实施进度,村里脱贫成效和存在问题的汇报;并就一些大家关心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最后双方就下步深入开展有关项目合作提出了初步设想和建议。旨在通过中国老促会在全国老区开展的“双百双促”活动这个平台,企业真诚奉献爱心,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提升老区发展。

(来源: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

(责编:艾雯、蒋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