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人民网>>红色老区

河北省海兴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捐款捐物全力支援革命老区的抗疫战斗

2020年02月06日14:43    来源:中国老区网    

原标题:海兴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捐款捐物全力支援革命老区的抗疫战斗

支持革命老区先进企业海兴县红旗体育器材有限公司向革命老区无偿捐赠10吨84消毒液。

海兴利民医院抽调16名医护人员组成志愿服务队奔赴革命老区全力支援抗疫

医护志愿服务队日夜坚守在老区乡村抗疫第一线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战斗中,海兴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在中共海兴“两新”工委的直接领导下,统筹各方资源,捐款捐物,全力支援革命老区的抗疫斗争。

海兴利民医院筛选抽调由党员骨干医生和医护人员组成的16人医护志愿服务队,在党支部书记、院长李广太带领下,奔赴赵毛陶和张会亭两个老区乡镇设立疫情监测点,成为革命老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抗疫斗争的主力军。年近古稀的李广太连续数天坚守在寒风的冬夜,奋战在老区抗疫第一线。

海兴县红旗体育器材有限公司是被表彰的“沧州市支持革命老区先进企业”,这次他们通过县红十字会再次向革命老区无偿捐赠10吨84消毒液。

革命老区赵毛陶镇是海兴对外的西大门,也是疫情防控的主战场,海兴盛元五金制品、海兴沧兴商砼、海兴三丁湾绿然农业科技、海兴越达弹簧制造、河北海润管道制造、海兴超越建材、河北宏康体育器材、海兴鹏程商贸等11家非公企业伸出援助之手,一次捐款2.2万元。

县志善爱心团、大爱无疆爱心团通过县慈善协会向革命老区捐献现金11483元、消毒液40桶、口罩400副及医用手套等保障物资,充分体现了对革命老区的回报和对老区人民的厚爱。

(河北省海兴老促会 李兆新 平金贺)

(责编:程宏毅、刘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