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人民网>>红色老区

江苏淮安淮阴区老促会:致全区老促会系统全体同志倡议书

2020年02月06日14:44    来源:中国老区网    

原标题:淮安市淮阴区老促会:致全区老促会系统全体同志倡议书

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全体中华儿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全区老促会系统全体同志责无旁贷。为此,区老促会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应对疫情。密切关注官方公布的疫情信息,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朋友圈、徽信群随意发布未经证实的虚假信息。主动参与辟谣工作,举报不实谣言。

二、带头加强防护。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树立保护好自己就是为社会作贡献的意识和理念,外出带口罩,进门要洗手,途中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带头遵守中央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做好家庭、亲戚的防控督促工作,做到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不串门、不聚会、不参赌;带头支持所在镇、街道办、村、社区、小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依法尽力参与。动员淮阴新时代老区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村居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当好疫情防控义务宣传员、志愿劝导员、家园守护员、卫生清洁员、情感疏导员、健康救护员,传递正能量,为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尽心助力;主动关心邻里,及时化解矛盾,倡导互相帮助,稳定社会情绪;配合村居在重点道路交通卡点执守工作,对过往车辆及行人实行体温检测管理;动员“四有会员”志愿者单位向疫情重灾区捐款捐物,奉献爱心。

勠力同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区委的周密部署,携手共进,担当作为,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全区老促会人的智慧和力量。

(责编:程宏毅、刘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