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人民网>>红色老区>>老区聚焦

战“疫”情,角斜民兵在行动

2020年02月07日11:54    来源:中国老区网    

原标题:战“疫”情,海安角斜民兵在行动

江苏省海安市角斜镇,是苏中革命老区。 “角斜红旗民兵团”全国著名,她有着“听党指挥,忠于祖国,爱军习武,乐于奉献,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红旗精神。在举国上下防控新型冠状肺炎病毒感染阻击战中,角斜民兵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牢记初心使命,弘扬“红旗精神”,心系武汉,牵挂疫情,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以实际行动参与这场人民战争。“战疫情”,角斜民兵在行动。

95岁老战士捐口罩献爱心

“没有多少,只有40只”。2月1日上午95岁的老党员,老战士吴文富来到角斜镇五虎村村委会,颤颤巍巍的拿出一包口罩交给村干部,他说:疫情来了,我不能为国家做大的贡献,这是孙女给我买的口罩,我经常在家也不外出,你们村干部在防疫的一线需要做好防护,这点心意请你们收下吧。

村干部李慧兰再三感谢吴老的爱心,并叮嘱他要保护好身体,吴老说:面对疫情,这是我作为一名老的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事。

防控“战疫”打响后,角斜镇汤灶村民兵营长、治保主任卞慧刚发现本村第一网格第5组村民时某于1月24日病故,定于1月28日(正月初四)操办丧事,到时候会有多人聚集、聚餐,这将给防疫防控工作带来严重的隐患。卞慧刚立即登门做宣传劝说工作,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经过多次登门反复工作,户主最终取消原来的计划从简操办丧事,受到大家好评。

全国性的“战疫情”人民战争打响后,租住在角斜镇海港村14组张海萍家的外地住户,收到了一条免租2月份房租的微信通知,这在寒冷的冬天给租户送去了一份暖阳。张海萍是海港村的一名预备党员,也是一名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志愿者,她说不能为“战疫情”做多大的贡献,也要力所能及的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大家共渡难关。

预备役民兵捐款献爱心

2月5日上午,一对母女来到角斜镇建场村办公室。一个有些羞涩的女孩,小心翼翼地从兜里掏出1000元现金,交给工作人员说:“姐姐你好,我是建场村12组的朱吉,在海安市实验中学读书,这是我攒的压岁钱,我想请你们帮忙捐给武汉疫情灾区,帮他们渡过难关。”

“我跟她爸都是工薪阶层,春节给她的压岁钱也不多,她主动提出来要捐款,我马上就带她来了。我为我女儿的善良和爱心感到骄傲。”朱吉的妈妈说着说着湿润了眼眶。

疫情在肆虐,抗击力量在聚集,角斜人民誓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奋力战疫情,直至夺取这场战役的全面胜利!

(海安市老促会角斜镇分会 万怀春 刘建华)

(责编:程宏毅、艾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