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人民网>>红色老区>>老区聚焦

【抗击疫情 老促会在行动】

中国老促会携手民族卫生协会助力老区战“疫”

2020年02月27日09:51    来源: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    

原标题:【抗击疫情 老促会在行动】中国老促会携手民族卫生协会助力老区战“疫”

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健康工程工作委员会是以推进“共建共享、全民健康”为宗旨的非营利性行业社会团体,是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医工部的合作单位。

今年湖北武汉等地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该委坚决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主动发挥行业协会特点优势,无私相助、倾心奉献,积极助力革命老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先后向湖北恩施、河南信阳、陕西宝鸡等多个老区县捐赠了高档便携彩超、救护车、呼吸机等医疗设备60余台(套),84消毒液10.3吨、隔离衣3500套、防护面罩1200副,DR体检车1辆、流动调度车1辆、医疗器械及软件1批,总价值991万元;另向河北、山东、内蒙古等19家医疗机构捐助价值2000多万元的64排CT、移动DR、负压救护车、呼吸机等大型医疗设备和物资,有力地支持革命老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急缺急需,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好评。

 

该委马丛光教授表示,今后还将根据老区疫情防控的实际需要,继续全力提供物资援助和技术支持,并为老区基层医疗机构提供医院建设与规划援助项目。

同时,面向老区医疗机构开展以云医院系统、重症隔离监护系统、远程影像服务系统和新冠病毒IgM抗体快速检测试剂盒应用试用为主要内容的医疗援助。希望各地老促会积极与有关部门和医疗机构对接,有需求的可与健康工程工作委员会马老师(13001035999、18601987999)或中国老促会医工部琴明贤同志(17710221706)联系。

来源: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

(责编:程宏毅、艾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