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人民网>>红色老区>>老区聚焦

广东省梅州市大埔县老区退役军人战“疫”面前攻坚克难

2020年02月27日14:35    来源:中国老区网    

原标题:党旗飘扬 :大埔县老区退役军人抗役面前攻坚克难

鼠年伊始,一场全民参与的“战疫”全面打响。强力防控,星夜驰援,勇敢逆行……在大埔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出致全县退役军人的倡议书,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敢担当,勇作为,战斗在最前线,发扬我军优良传统,攻坚克难能打胜仗的精神,筑牢疫情防控层层防线。

在湖寮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和退役老兵面对党旗庄严宣誓,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地奔赴抗疫最前线。他们在疫情面前不惧风险,逆行而上,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在社区出入口认真仔细检查过往车辆、行人,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做好体温测量工作。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三河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和退役老兵一道全力以赴,在寒冷的冬夜为一线人员送上军大衣和食品,用实际行动与无数坚守在岗位上的人一起组成一道坚不可摧的抗疫防线铜墙铁壁。

高陂镇红星村村委干部、退役军人张凯文接到通知后,积极配合对湖北返埔人员进行防疫宣传并做好隔离工作,退役军人张招贤每日主动为居家观察人员送上生活用品;镇服务站郭燕娇、廖其隆、杨巨欣定期做好疫情防控与入户摸查工作。西河镇大靖村服务站站长、村支书张乃清积极带领干部对返乡人员进行核查,组织党员先锋队逐户宣传防控知识。青溪镇、大东镇服务站人员和退役老兵志愿者,一直坚守在省际交界监测点,对过往车辆进行登记检查,对过往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光德镇退役军人刘俊伟、郭俊基每日定时定点为敬老院孤寡老人测量体温,讲解防疫知识。退役军人黄海山自愿参加光德镇环境卫生清洁活动。

面对疫情,大埔县老区众多退役军人主动放弃休假,带头值守在抗疫一线。洲瑞镇服务站郭俊的值守小组每天需要对武汉和荆州返埔人员进行24小时一线监管,定期帮住户购买生活用品,清理生活垃圾等。夜间气温有时接近零度,即使在车里也能感到寒冷,但大家依旧坚守岗位。“我那户群众挺配合我们的,监控录像的电源就是从他家里接出来的。”郭俊说,面对记者点赞,这位退役军人害羞了,“言重了,我们都是平凡的一员,做着我们应该做的平凡的事。”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每一位参加抗击疫情的退役军人坚守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为助力当地抗击疫情做出了应有贡献,受到了大埔县老区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大埔县老促会 谢德祯)

(责编:程宏毅、艾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