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人民网>>红色老区>>老区聚焦

情系一线 助力防控

湖北省老促会系统积极为抗“疫”募捐款物

2020年02月27日14:35    来源:中国老区网    

原标题:情系一线 助力防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湖北省老区建设促进会系统情系一线,积极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共捐款1300多万元,捐物价值3亿多元。日前,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专门发来致敬信给予充分肯定: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担当,以老而弥坚的旺盛激情,积极投身防控工作,募集资金,筹措物质,展现了老促会的作为和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省老促会向全省老促会系统发出了倡议书,要求全省各地老促会多途径多渠道动员协调爱心企业和人士为抗疫献爱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作用。省老促会会长田承忠、省扶贫基金会理事长刘建新身先士卒,积极发动协调会员和社会力量捐款捐物,支持抗疫战。省老促会系统的会员和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省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运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玉保率先捐款1000万元,捐赠价值3.024 亿元的“希地康”免疫胶囊。

孝感市老促会各渠道动员捐款捐物300多万元,市老促会四位企业副会长周国忠、姚保林、汪教明、蔡群波捐款118万元,同时还捐赠了相当数量的物资。广水市老促会副会长杜向东、杨小平分别捐赠了价值40多万元和16万元的医疗用品和食品。

近日,省老促会又发出通知,要求各级老促会践行使命担当,继续发挥应有作用,一边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助力打赢防控阻击战,一边积极参与精准脱贫,完成扶贫攻坚战的目标任务。(湖北省老促会 张培铁)

(责编:程宏毅、艾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