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人民网>>红色老区>>老区聚焦

辽宁省营口市西市区:高举红色旗帜 打造战“疫”先锋队

2020年03月06日14:20    来源:人民网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老区营口市西市区得胜街道办事处退役军人李云龙带领退休老党员志愿者们组成了战疫“先锋队”,主动请命,坚定地站在防控一线,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这些平均年龄在70岁的老党员们,坚持“三带头”“三强化”。

带头自我防护,自觉做到出门戴口罩,不走亲访友,不聚餐、不聚会;带头配合工作,坚决配合社区工作者入户走访,主动提供信息,关注重点人员;带头发挥作用,自发准备热乎乎的饺子、姜汤和防寒防护用品,慰问疫情防控检查站辛苦执勤的干警,代表群众表达谢意。

强化履职尽责,他们行走在寒风中,穿梭在小区里,来回巡查,认真排查辖区内的外地回来人员和外地车辆;强化卫生防控,背着沉甸甸的消毒筒对小区里的各个角落进行喷杀消毒,自掏腰包购买口罩,免费发放给没有配带口罩的居民群众,提醒大家做好疫情防护;强化宣传引导,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帮助居民群众消除内心的恐慌,建立起对疫情客观理智的认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这些战疫“先锋队”以“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战斗精神树起疫情中屹立不倒的党员旗帜,为辖区居民群众的健康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

(责编:程宏毅、艾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