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人民网>>红色老区>>老区聚焦

河北省滦州市委书记戚永和督导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03月10日15:35    来源:人民网    

3月8日下午,滦州市委书记戚永和在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吴海山,副市长刘翠萍陪同下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看望大家,详细了解近期滦州市境外人员输入及市外来滦人员等重点人群有关情况。

戚书记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把防输入作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从严从细摸排境外人员来滦及省外市外来滦人员底数,夯实疫情防控工作基础。

二是把重防护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宣传内容,强调勤洗手、少聚集等防护要领,尤其要突出戴口罩等防控措施的重要作用,提醒民众科学抗疫、科学防疫。

三是把善管理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针对重点人群制定不同的管控策略,尤其要做好隔离人群和不明原因发热人群的管理,给予人情关怀,引导健康心理,使相关人员心情愉快接受管控。

四是把不放松作为贯穿疫情防控的主线,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发现问题,科学应对;灵通信息,及时处置;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

(责编:刘丽丽、程宏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