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人民网>>红色老区>>老区聚焦

战胜疫情  情系老区

――中国老促会、民族卫生协会在行动

2020年03月11日13:24    来源:人民网    

2020年2月23日 中国老促会、中国民族卫生协会捐赠的抗疫物资抵达湖北省咸丰县

2020年2月23日,在全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重要关键时刻,由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以下简称中国老促会)和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健康工程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民族卫生协会健康工委)共同组织协调,捐赠给湖北省咸丰县革命老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急需医用防护服、84消毒液等物资运抵咸丰。

这次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国家启动一级响应。湖北省是这次疫情的重灾区,咸丰县是武汉疫情发生后输入性疫病防控县,2月3日发生疑似病例20例,确诊病例2例,2月6日疑似病例增加,确诊病例增至8例,疫病防控形势严峻,县医疗单位、疾控中心,11个乡镇、区工委卫生院医用防护服、医用N95口罩和用于疫病隔离、留观、消杀、流行病学调查等物资紧缺,出现告急。中国老促会笫五、六届在恩施州的一位会员将此情况报告给中国老促会。中国老促会情系老区,视疫情为命令,抗击疫情如救火,急老区人民之所急,在自身并无这些医用物资,且国内也一度出现紧缺,疫情期间出行工作难度加大情况下,经过多方求助联系协调,电话远程办公,终于落实这批捐赠物资,用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支援老区人民抗疫。

被捐助的咸丰县是全国重点革命老区县。该县是贺龙、任弼时、关向应、萧克、王震等领导创建湘鄂西、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是载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史的咸丰忠堡大捷和召开决定红三军正确军事路线斗争方向、扭转红三军命运,记入中国共产党党史的中共湘鄂西中央分局大村会议所在地的县;是毛主席亲自领导在湘鄂赣创建的革命武装红六军团十八师这支红军英雄源头部队,王震曾任该师第二任政委,代表红军三大主力长征过湖北经过咸丰县小村乡等8个乡镇的老区县。

过去革命战争年代,咸丰老区人民对中国人民革命曾作岀重大贡献。在重大疫情灾害面前,老区人民干群一心,众志成城奋战抗疫,誓死打贏这场抗疫阻击歼灭战。中国老促会、民族卫生协会和国家疾控中心,对老区人民给予即时援助。在这次联系协调捐助活动中,中国老促会会长王健情系老区,张建设秘书长、冯聪主任以及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国家疾控中心的同志做了许多不为人知的联络请求工作。

(责编:刘丽丽、程宏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