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社区抗疫巾帼先锋

肖晓辉

2020年04月20日10:00  来源:人民网
 

肖晓辉,1979年10月生,汉族,中共党员,现任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新开铺街道木莲社区党总支书记、居民委员会主任。

具有医学学历背景、曾当过护士的肖晓辉,在新冠肺炎疫情初期,迅速列出社区“防疫菜单”,细致部署社区防控工作。为坚守社区工作岗位,她搬到办公室住,一住就是两个月。她大胆创新,利用智慧平台将战“疫”关键信息“一网打尽”,通过“大数据+铁脚板”,迅速排查了约15000名居民、1269间公寓、400多家企业门店,第一时间掌握了人员动态。她暖心服务,发动300余名志愿者为699名居家隔离群众送防疫物资、帮忙买菜,并运用社会工作督导技巧和心理学知识,缓解隔离对象焦虑情绪。她千方百计为来自湖北的陈爹爹买到“救命药”的故事在当地传为佳话。

曾获长沙市创建更高水准全国文明城市先进个人、长沙市社区全面提质提档工作突出个人、长沙市优秀社工等荣誉称号。 

(责编:魏思敏、程宏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