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医务人员抗疫巾帼先锋

帖萍

2020年04月29日10:00  来源:人民网
 

1965年6月生,汉族,中共党员,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方病防控科科长,山西省支援湖北仙桃市疾控队队长、山西省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前方指挥部疫情防控组组长。

疫情发生时,主动请缨,2020年2月17日带领山西省首批疾控队伍随第十批医疗队来到仙桃市,立即投入到流行病学调查中,摸清每一个患者及密切接触者的活动轨迹;协同仙桃市疾控中心共同完成了确诊病例溯源,聚集性疫情分析,疫情研判等,最终还原了575例确诊病例的完整传播链;完成死亡分析和阳性检测、医学观察等短期预测;参加了对仙桃市监狱、精神病院、养老院、社会福利院等特殊场所的巡查指导工作;参与多起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事件处理。

2003年抗击非典疫情中火线入党,并荣获山西省政府“抗击非典二等功臣”、全国鼠疫防控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责编:魏思敏、程宏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