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医务人员抗疫巾帼先锋

张敏

2020年04月29日10:00  来源:人民网
 

1965年3月生,回族,群众,硕士学历,黑龙江省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黑龙江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省医院队长、孝感医疗专家组组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主动请缨,坚守在防控最前线。组建院内发热门诊、指导省内患者救治、参与药物临床实验、参加援外医疗队。作为孝感医疗专家组组长,全面负责汉川市新冠肺炎重症和危重症的诊疗指导,直接管理汉川人民医院危重症和重症病房52名危重病人的治疗,每日在隔离病房工作超过10小时,还负责了汉川、应城、安陆市的巡诊指导和重患会诊指导任务,参与制订了孝感市重症和危重症早期评估表,实现了诊断治疗关口前移,有效降低了重症和危重症的发病率。代表黑龙江省援鄂医疗队接受中央电视台专访,作为医疗救治专家参加了汉川市人民政府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荣获湖北省孝感市荣誉市民称号。

(责编:魏思敏、程宏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