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医务人员抗疫巾帼先锋

李晓静

2020年04月29日10:00  来源:人民网
 

1972年1月生,满族,中共党员,上海浦东新区浦南医院护理部主任,第二批上海援鄂医疗队领队。

她作为上海援鄂医疗队中唯一的护理团队领队,率领着来自40家区级医院的50名队员,在最短时间克服困难,全心投入到抗“疫”战斗中。她一手抓培训管理,一手抓关心联络,带领50名护理团队实现“零感染”。期间,她带领35名护理人员整体接管北四病区,规范三区划分,制定了标准的院感流程和详尽的护理计划,为百余名患者提供了优质的护理服务,带去了上海品质的人文关怀。她为患者打造爱心墙、设立流动理发室、举办女神节暖心活动,让每一位患者感受到他们的关爱和呵护,增强他们战胜疾病的信念。

曾获北京市抗击非典先进个人、荣立三等功一次,第二军医大学优秀护士、优秀党员,率护理组获集体三等功一次,获军队医疗成果一等奖。 

(责编:魏思敏、程宏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