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医务人员抗疫巾帼先锋

王彩虹

2020年04月29日10:00  来源:人民网
 

1981年4月生,汉族,中共党员,主管护师,新疆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十四病区护士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

驰援武汉对于王彩虹来说,从来都不是选择,而是一种使命,她愿以自身为屏,守护患者健康。初进病区,面对陌生的环境、不同工作习惯、护患之间的沟通障碍,她几乎24小时驻守病区,逐一梳理护理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及薄弱点,并有针对性地制定出工作流程与岗位职责,积极引入各类物资耗材的5S管理等理念。将在重症医学科十三年工作经验引入武汉重症病区,持续优化护士配比,动态弹性排班;建立“疆鄂战疫微信群”与患者及时沟通,帮助他们树立信心。“品质护理+心理疏导”,让当地和患者和新疆医护建立了深厚的情谊,不少患者在出院分别时,依依不舍泪洒当场。

曾获全国优质护理服务标兵、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直属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 

(责编:魏思敏、程宏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