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人民网>>红色老区

革命老区吕梁:缉毒执法大比武 打赢禁毒人民战

2020年08月10日10:57        

近日,由山西省吕梁市公安局统一部署开展的吕梁“红蓝对抗2020”缉毒执法大比武在全市范围全面铺开,来自13个县(市)、分局、4个部门警种的40余名警界精英分别在全市三个战区组织开展为期5个月的缉毒执法大比武。

据介绍,此次大比武力争破获一批部、省毒品目标案件,打击一批吸毒人员,缴获一批毒品,查处一批非法买卖易制毒化学品案件,进一步锤炼全市缉毒执法队伍,提升能力水平,推动全市禁毒工作争先进位。

“毒品是人类社会的公害,打击的力度越大,人民群众越拍手称快。”吕梁市禁毒委副主任、市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李全山在动员会上强调,各参赛队员要准确判断形势、认清风险挑战,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依托山西公安大数据,深度经营案件,统筹开展毒品查缉,实现精准研判、精准打击、精准查缉,坚决打掉涉毒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要以此次大比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积累办案经验,以敢打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打击毒品犯罪,努力为平安吕梁献智献力。

吕梁市副市长、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局长李安林高度重视此次大比武活动,明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禁毒部门要以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保持对毒品的“零容忍”,通过缉毒执法大比武,形成强大震慑,坚定不移打赢全市禁毒人民战争,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动员会上,大比武活动领导组办公室主任、市局禁毒支队支队长白黎明就具体情况进行了安排部署,参赛队员代表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通讯员 曹飞 薛涛)(供稿:吕梁市公安局)

(责编:赵亮、刘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