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人民网>>红色老区

情洒北疆 与爱同行

盛元阳光在内蒙古大青山革命老区举行捐赠净水器仪式

2020年08月31日12:07        

金秋八月,丰收在望。八月二十七日上午,在呼和浩特市武川县人民政府会议室举行了简朴的捐赠仪式,中国老促会会员单位四川省成都盛元阳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按照中国老促会“双百双促”活动的部署,向呼和浩特市革命老区武川县捐赠价值40多万元的健康饮水机。呼和浩特市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刘香芸、副会长兼秘书长靳素义、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张斌、武川县政府副县长王月红、武川县老促会会长王成年、武川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安国庆、盛元阳光公司董事长胡寿明、盛元阳光公司总经理曹正伟、盛元阳光公司董事钟成贵、盛元阳光公司董事唐文川、盛元阳光公司经理陈永然及老区乡镇、行政村代表出席捐赠仪式;乌兰察布市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王国湘、秘书长刘官喜、办公室主任刘佃亮及察右后旗政府、老促会、乡镇领导列席捐赠仪式。

仪式上,武川县副县长王月红、盛元阳光公司董事长胡寿明、大青山乡乡长、毛林坝村党支部书记分别发了言。

呼和浩特市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刘香芸在仪式上讲了话,刘香芸会长首先代表呼和浩特市老区建设促进会及25万老区人民对中国老促会、对无偿捐赠我市革命老区净水设备的盛元阳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表示诚挚的感谢。她讲到,十年来,呼和浩特市老区建设促进会在老区脱贫攻坚中不断创新思路、创新载体、创新模式,使全市老区精准扶贫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武川县老区建设促进会在县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围绕全县脱贫攻坚总体战略,全面落实中央、内蒙古自治区、市有关精神,坚持把老区扶贫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按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以促农增收为目标,着力推进“一村一品”项目建设,致力走好产业带动、基础设施扶贫、社会事业扶贫、就业增收等脱贫路径,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刘香芸会长强调,在看到成果的同时,全市各级老促会依然面临较重老区扶贫任务,全市贫困人口大部分集中在革命老区,仍有数十万人口没有达到安全饮水、健康饮水标准,严重影响着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盛元阳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为武川县老区村、“双百双促”村、乡镇无偿捐赠净水器,将极大地改善和提高老区群众安全饮水条件。这一善举,必将给老区家庭带去福音,企业这份爱心必将植入心田,传递下去,凝聚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力量。

刘香芸会长希望诚请社会各界一如继往地关注呼和浩特市老区的发展;希望盛元阳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支持呼和浩特市老区扶贫工作,在更大范围、更多领域达成合作;相关老区乡镇要围绕这次活动,提供服务,全力配合,确保捐赠产品早日惠民。

俗话说“授人玫瑰,手留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推进凝聚爱心这一崇高事业,给更多的老区群众送去希望、送去温暖,用我们的诚心之为、爱心之行、善心之举,为加快革命老区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呼和浩特市老区建设促进会 张斌)

(责编:赵亮、刘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