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人民网>>红色老区

呼市老区工作者、中药材种植项目负责人到齐齐哈尔考察学习 

2020年09月17日08:42        

为开阔老区工作者的视野,学习中药材种植技术和管理经验,建立稳定的营销渠道,提高呼和浩特市革命老区“一村一品”项目建设的经济效益,促进老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助力老区脱贫致富。9月3日至9月10日,呼和浩特市老区工作者、中药材种植项目负责人一行16人,赴齐齐哈尔市泰来县考察学习。

考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泰来县信衡药材有限公司饮片厂建设项目、1000亩种苗基地及5000亩板蓝根种植基地,信衡药业程丽总经理详细介绍了企业建设和发展情况、中药材种子、种苗繁育及精细化管理栽植操作模式、中药材规模化种植及企业加农户的生产模式、中药材加工厂建设及初加工技术、中药材销售模式、渠道等。

考察组成员表示泰来县保姆式营商服务、信衡药业在精准脱贫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创新做法值得学习借鉴。

考察组交流了考察学习的心得体会,探讨了呼和浩特市革命老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问题的解决措施。一致认为,发展中药材种植是调整产业结构、增加老区农民收入的有效途径之一,呼和浩特市革命老区要扩大中药材种植面积,提高“一村一品”种植项目产出,为决胜脱贫攻坚做贡献。

考察组一行受到当地县委、政府的热情接待。县委郑德利副书记、财政局局长、招商局局长、扶贫办主任详细介绍了泰来县营商政策。(呼和浩特市老区建设促进会 张斌)

(责编:赵亮、刘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