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人民网>>红色老区

"2021全国农安达人助力乡村振兴大赛"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20年10月27日10:33        

10月14日,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保证让老百姓吃上安全放心的农产品”的指示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国家质量兴农战略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农产品安全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暨2021全国农安达人助力乡村振兴大赛启动仪式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

会议由北京农学院首都农产品安全产业技术研究院联合全国千县工程办公室、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绿色产业工作委员会、发展中国论坛、V5直播平台、中国平安保险公司等单位主办,来自全国各地的科研院所、涉农行业组织、农业龙头企业、农产品电商、农产品批发、专业合作社、种养加工企业、新闻媒体等近百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农产品安全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暨2021全国农安达人助力乡村振兴大赛”主题,集聚行业智慧、碰撞思维火花,全面解读了农产品安全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机制建立、促进农产品全产业链质量提升、树立区域农产品品牌形象、发展壮大中小“涉农”企业、快速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的新思路、新方法、新路径。为配合和助力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更多老百姓吃上安全的农产品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悉,2021全国农安达人助力乡村振兴大赛,旨在树立农产品的“质量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把让老百姓吃上更加“安全、放心”的农产品摆在首位,更好地增加农产品企业的网络营销能力,形成安全农产品优质品牌,培养孵化安全农产品企业的优秀带货主播团队,引领带动返乡留乡农民工、致富带头人、商户、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企业员工、复转军人、新农人等长期直播,让手机成为新农具、数据成为新农资、直播成为新农活,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中国老促会 韩光辉 供稿)

(责编:赵亮、刘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