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消协“凝聚你我力量 让消费更温暖” 大型社会公益活动体育用品行业专项活动启动

2020年05月19日22:43  来源:中国消费者协会
 

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中国消费者协会(以下简称中消协)和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正式对外启动“让大家更健康——体育用品行业专项活动”。这是中消协“凝聚你我力量 让消费更温暖”大型社会公益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全国各行业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目前,疫情在全国范围内基本得到控制,各行业都积极投入到复工复产的工作中来。2020年4月,中消协发起了“凝聚你我力量 让消费更温暖”大型社会公益活动,倡导广大经营者和消费者践行社会责任,共同参与活动,在特殊时期引领形成换位思考、相互尊重、互谅互让、温暖和谐的消费氛围。联合会作为全国性核心体育行业组织,第一时间响应中消协倡议,迅速组织联合会各部门、各分支机构,与中消协共同在体育用品产业层面开展“让大家更健康——体育用品行业专项活动” 。

本次专项活动在全国体育用品、体育服务领域展开,旨在引导消费者树立理性消费观念,普及消费维权知识,了解体育用品和服务的特性及使用范围,学习在疫情过后,更加理性、科学地消费,促进消费增长。

据悉,联合会将根据体育行业特点,指导细分行业分批次开展不同类型的线上线下宣传、宣讲及互动活动。活动将覆盖联合会下辖的健身器材、体育场馆设施、球类运动、户外休闲等多个方面。各细分行业将根据自身特点,向消费者介绍其体育产品或服务特点、选购注意事项、运动配套技巧等消费知识。此外,联合会及其分支机构还将通过与行业企业的沟通,号召企业在本次活动期间,有针对性地开展系列让利优惠活动,让消费者切实得到实惠,从而更好地促进科学、理性消费,推动体育用品行业和运动产业的发展。相关信息将陆续在中消协和联合会官方报道平台及各大媒体发布。

(责编:李慧博、董菁)

相关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