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更新振消费提品质 “家电让家更温暖”消费引导活动启动

2020年06月18日21:56  来源:中国消费者协会
 

6月16日,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和中国消费者协会联合发起的“家电让家更温暖”大型社会公益活动在京启动,本次活动通过倡议企业自发行动,以及联合渠道全面推广等多元方式,将新一代家电为消费者带来的更温暖、更智慧和更安全的生活方式推荐给公众,以起到重建消费信心和倡导品质生活的目的。本次活动也是今年中国消费者协会“凝聚你我力量 让消费更温暖”大型社会公益活动的又一重要组成部分。

本次“家电让家更温暖”活动旨在鼓励家电生产企业、销售企业及电商平台等积极开展覆盖城乡的家电“以旧换新”及类似活动,提高社会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加强家电安全使用年限标准宣传,以拉动家电消费需求,促进居民生活品质升级,共建和谐消费社会。

目前,我国消费者在家电尤其是大家电产品的使用过程中,普遍存在超期现象。很多城乡家庭中,十多年的空调,二十年的冰箱和洗衣机,仍在使用的不在少数。2020年1月10日,《家用电器安全使用年限》系列标准发布,涵盖冰箱&葡萄酒柜、空调、洗衣机&干衣机、吸油烟机、燃气灶、电热水器六大品类八种产品。

事实上,旧家电不仅存在线路老化、部件耐受度降低等安全问题,在功能与外观上也不再符合当代人对于品质与审美的需求;而经过40年的发展,中国家电领域中的新产品经过历次更新换代,已经实现了从刚需性产品向品质型产品的过渡,不仅功能更完善,外观更优美,而且在智能、节能、舒适、健康等消费体验上更加到位。

生活中,消费者往往不缺乏更换新品的热情,却缺少更换新品的意识和观念,往往是在家电出了毛病之后才意识到更换需求,而此次活动有望成为消费者更新意识的推动力量。

本次活动将持续到10月份,为期半年,覆盖了本年度最佳家电消费期。活动拟设定6月份为“健康舒适月”、8月份为“品质优享月”、9月份为“智能无忧月”等主题框架。在此期间,将开展“品质生活”公益视频制作与传播、线下生活方式引导活动等来辅助宣传。活动宣传将覆盖国内主流传媒、网媒、各大流量平台以及新兴流量渠道,以全方位、广覆盖的方式,深入每一个与消费者产生接触的“触点”,以达到宣传家电安全使用年限,以旧换新、品质生活等理念的定点爆破。

活动将倡导家电制造企业积极参与“家电让家更温暖”公益活动,为消费者提供创新迭代的好产品,将组织参与活动的企业共同发布家电“以旧换新”的倡议书;倡导广大消费者关注家电使用安全,适时更新升级;倡导各电商销售平台以及流通企业确保质量过关,加大让利优惠;倡导家电回收平台优化回收体验,加快转型升级。同时,活动主办方将发动家电企业、电商平台开展消费惠民活动,让消费者得到切实好处。

(责编:李慧博、董菁)

相关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