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英雄、送服务!安徽省消保委让消费更温暖

2020年11月17日09:28  
 

2020年4月以来,安徽省消保委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凝聚你我力量 让消费更温暖”大型社会公益活动,在社会上引起积极反响。

贴心服务援鄂医护人员 惠及上千人

安徽省摄影行业协会开展“敬英雄、送服务”主题活动,为安徽援鄂医疗队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五一劳动奖获得者等医护人员免费摄影服务(拍摄个人写真、肖像、亲子、全家福等影像套餐)。

安徽省汽车经销商商会开展三项行动。一是“致敬最美逆行者”活动,免费为1362名援鄂医护人员提供一次爱车的保养服务。二是 “汽车品牌优惠大放送”活动,上汽大众、长城哈弗、领克、比亚迪、荣威吉利、广汽传祺、长安汽车、广汽丰田、沃尔沃、奥迪、东风日产、奇瑞、Jeep、别克、长安马自达等品牌多重优惠政策放送。三是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提升行业内市场主体产品和服务质量、改善经营作风、净化行业消费市场环境、维护行业信誉。

深化民生服务 快递进村惠及广大农民

安徽省快递协会向全省邮政快递企业发出“快递进村”倡议。倡议邮政快递企业健全服务网络,提升服务水平,探索尝试邮快合作、快快合作、交快合作等模式,推动农村地区寄递物流渠道建设,完善县、乡、村快递服务网络,不断拓展服务深度 ,拓宽服务内容,提高服务品质,让广大农民享受到更加便捷高效的快递服务。

安徽省家政服务业协会开展“诚信家政、温暖家政行动”。在合肥举办“‘凝聚你我力量,让消费更温暖’全省家政服务行业公益论坛”,并将此次论坛纳入“首届‘长三角一体化’”和安徽“家政节”中“赛”“论”“展”“评”四大主要活动之一。

安徽省电子电器服务业协会在全省开展“安徽省电子电器百千万服务共享行动”,动员业界伙伴一起围绕电子电器、家居多个领域共建覆盖全省市、县、镇(乡)、村四级开放共享智慧服务生态体系,助力乡村振兴,提振消费信心,满足新兴消费需求,创新服务和技能提升,提升消费体验,营造和谐温暖舒心的消费服务环境。

开展金融消费教育 为300万人“指路”

安徽省银行业协会制定安徽银行业机构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操作指南。组织各银行机构结合自身实际,创新金融产品,细化业务流程,完善实施方案,并与4月21日在协会网站发布,同时在中安在线、今日头条以公益广告的形式发布了操作指南的链接。

6-10月份,开展安徽省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消费者教育与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构建多元化普及金融知识的传播途径,做到“行动有力度、宣传有温度”。据统计,活动惠及300万人。(来源:安徽省消保委)

(责编:董菁、李慧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