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消协携手5大电商平台 补贴消费者4500万元

2020年11月17日13:05  
 

7月9日,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和省消费者协会举办“温暖消费吉林行”系列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为深入开展扶贫户和中小微企业扶持行动,切实解决受疫情影响的省内特色商品、扶贫农产品销路不畅的问题,扭转线上食品、餐饮销量低迷的形势,引导居住服务行业主动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和省消费者协会通过争取国内知名找房平台、短视频推广平台、大型电商平台等企业支持,给予吉林省企业、商户和消费者更多让利和政策扶持,在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同时,开展多项优惠活动惠及我省广大消费者。

联合电商平台 补贴消费者4500万元

联合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在其下属的美团APP、美团外卖APP、大众点评APP开展“温暖消费 美团助力”系列公益活动。截止目前,美团推出了“领取外卖消费券”“天降红包”等形式的优惠活动,美团点评投入资源和资金补贴额度约3000万元,其中平台资源流量补贴额度约700万元,消费优惠补贴额度约2300万元。同时,美团向全省商户和用户通过平台“美团大学”公众号免费开放1500门精品课程,其中包括结合活动主题,精选的与市场监管、消费者权益保护、消费常识相关课程。参与学习的用户点击量达5万人次,其中点击营商方面学习科目300门,学习人次达3万人;点击维权方面学习科目280门,学习人数2万人;其他科目70门,学习人数5000人。

联合联合北京嘀嘀无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滴滴出行开展“温暖消费”系列公益活动。8月28日至9月18日,滴滴出行分三期为消费者提供电子优惠券,单个券包最高价值100元,总额度为1500万元。同时,通过滴滴出行APP、公众号,发布关于安全带、酒后乘车、添加紧急联系人等安全乘车指引,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提升乘客的关注,强化安全认知。自活动开始至今用户曝光量达20万人次。

开展消费教育 消费者无理由退房

联合贝壳找房平台开展“温暖消费 贝壳守护”活动。截止目前,一是开设线下消费教育讲堂5场次,均参与人数60人,累计达300余人,消费者参与满意度95%。二是二手房销售安心服务承诺。针对二手房销售平台制定六项安心服务承诺,主动履行承诺累计覆盖433个门店,20余万消费者了解该政策。三是实施新房3天或7天无理由退房。27个新房楼盘盘源与平台签订无理由退房协议,认购数量达2025套,其中,17个客户提出无理由退房诉求,平台为其顺利完成退房流程。

联合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对其所属的饿了么企业开展“温暖消费 阿里有礼”系列支持活动。截止目前,在阿里首届新经济直播月活动中,以“城市+直播+品牌+平台”战略,为企业赋能,在长春市16个区近百家企业开设100个分会场,其中企业专场直播30场,产品线上混播90场。联合广播媒体FM88.0、本地主播共同开展了20余场主题活动,包括光盘行动、美食探店、企业走访等。联合平台商户对吉林省投入优惠金额超千万元,并举办了食品安全培训、外卖运营服务培训等,更多赋能给广大平台运营商户。

在苏宁易购购物平台开通销售渠道,开展“温暖消费 吉乡有礼”活动,推介我省扶贫商品。8月11日、9月3日,我们分别在吉林省第一书记协会、苏宁易购进行两场次扶贫商品直播。重点对国家总局对口扶贫点、省厅对口扶贫村、省第一书记协会、地方政府部门推荐的扶贫商品进行推介。扶贫商品品类涵盖大米、冷面、木耳等21个品类,来源覆盖到全省各市(州)。单场直播观看人数最高达4.9万人;点赞数1616个;评论数933个,销售金额2,2500元。截止10月30日,苏宁易购扶贫商品销售额为4,2500元。(来源:吉林省消协)

(责编:董菁、李慧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