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消协:珠宝行业实体店承诺无理由退货 消费者无后顾之忧

2020年11月18日09:26  
 

2020年5月以来,山西省消费者协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凝聚你我力量 让消费更温暖”社会公益活动。

5月27日上午,晋城市消协召开建筑装饰行业信用预警座谈会。市建筑装饰行业协会、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黄华店、月星商业广场、居然之家喜临门店、宜景丽家、华杰美居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座谈中,参会企业分别就经营中出现的客诉和恶意撤场商户等情况做了说明,会上都一致希望尽快建立行业内的信用预警体系,对违规经营、消费者投诉多、经营有风险等信用不良的商户,可以行业内信息共享,从而警示卖场管理机构在经营中做好风险防范,共同推动我市建筑装饰市场良性有序运行,打造诚信经营环境,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7月30日,山西省消费者协会联合省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商会举办山西省第二批珠宝行业实体店七日无理由退货签约仪式。2018年,为了营造“诚信珠宝 放心消费”的消费环境,山西省消协同省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商会共同发起了珠宝行业实体店七日无理由退货倡议,有31家企业积极响应,得到了消费者的一致好评。7月,山西省消协与省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商会再次发出倡议,经过自愿报名、资格审核等程序,确定58家珠宝实体店参加山西省第二批珠宝实体店“七日无理由退货”承诺签约。至此,山西省黄金珠宝行业实体店七日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达到89家。

8月11日上午,太原市消费者协会联合山西社民满意度测评中心在滨河花苑社区举办了“凝聚你我力量 让消费更温暖”公益活动。太原市消协工作人员、志愿者、律师团成员和省社民满意度测评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中,市消协相关人员一一解答了消费者的咨询,受理了消费者投诉,测评中心人员对培训机构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本次活动目的是改善居民消费体验,增强居民消费信心,妥善解决消费诉求。

8月24日,朔州市消费者协会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朔州市居然之家举办了“凝聚你我力量 让消费更温暖”社会公益宣传活动。宣传活动现场通过发放消费维权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发放消费者日常遇到的消费陷阱宣传资料、维权案例讲解等方式进行了宣传,朔州市居然之家在履行法定义务和承担社会责任的基础上,为提供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做出承诺。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来源:山西省消协)

(责编:董菁、李慧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