措施新、亮点多!广西消委会强力提振消费信心   

2020年11月18日16:03  
 

今年4月,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和中消协的工作要求,广西消委会积极开展“凝聚你我力量,让消费更温暖”大型社会公益活动,动员全区为促进经济发展、提振消费信心,共建和谐消费环境发挥力量。

活动亮点纷呈,群众反应强烈

活动一启动立即得到部分行业协会、企业经营者的响应。截至4月30日,就有81名广西援鄂医护人员报名接受服务。4月至6月,配合广西商务厅开展“壮美广西·三月三暖心生活节”活动,这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与阿里巴巴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全国首个利用互联网平台开展“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活力”的创新实践。

广西消委会下发开展反对餐饮浪费五个一活动通知,号召全区各市发出倡议书。广西烹饪餐饮行业协会、柳州市消委会、贵港市消委会、梧州市消委会纷纷加入活动,引导广大消费者树立“适度、健康、责任”的消费理念,培养崇尚节约、厉行节约的良好习惯。

除此之外,还邀请营养专家教群众“改膳”、组织学生参与烘焙体验和食品安全教育公益活动、通信服务领域消费者评议活动、以抖音直播的方式向社区老年人进行健康生活和提升防诈骗意识科普宣传,通过各种活动,带动消费的正能量,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积极开展惠民活动,实现消费者和企业双赢

随着经济的持续发展和社会的不断进步,公众和社会对于企业的评判标准也不再仅仅只是考虑企业的经济效益,而是越来越关注企业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表现。

桂林市消委会联合桂林市建筑装饰协会、柳州市消委会联合柳州市尚龙电器公司及七家装修材料商、河池市消委会、贵港市平南县消委会、南宁市宾阳县等纷纷推出公益活动和优惠措施,鼓励消费,带动服务业促销费稳增长。

柳州市、南宁市、贵港、玉林等市纷纷联合行业主管部门召开了房地产行业、食品生产企业、校外托管机构的集中约谈会,约谈了房地产企业、中介服务企业、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和校外托管机构近500多家。

全力线下宣传,引导公民正确消费

在开展公益活动期间,广西及各市消委会积极开展进社区、进学校、进乡村消费教育宣传活动,及时结合消费热点,发布消费提示和警示,引导合理消费。玉林市发动辖区酒店、宾馆、商场、广告发布企业等相关行业企业,利用店内店外LED荧屏统一宣传“凝聚你我力量 让消费更温暖”大型社会公益活动,引导全市开展诚信经营和文明消费,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此外,各市消委会还联合商务、农业、教育、银监等委员单位,结合业务工作“质量月”“消费日”“非法集资宣传月”“创文明城市”等开展“凝聚你我力量,让消费更温暖”公益活动。

“双节”期间广西各地开展丰富多彩、惠民利民的系列促消费活动,有力促进消费需求释放。据统计,10月1-8日,广西零售和餐饮重点监测企业日均销售额比去年“十一”黄金周增长5.5%。

此后,广西消委会将继续与商务、文旅、教育、农业等部门的沟通联系,积极参与组织各行业企业开展让消费更温暖公益活动。还将联合主流媒体,发挥社会知名人士和广大志愿者的力量,动员广大消费者和经营者参与公益活动,传播科学文明健康消费理念,传递温暖力量。(来源:广西消委会)

(责编:董菁、李慧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