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面对面》栏目即将上线,聚焦科研学风传承

2020年12月15日21:02  来源:人民网
 

12月16日,“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科学家面对面》互动访谈栏目将上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历史学部主任王巍将作为栏目的首期嘉宾做客人民网演播厅,以“时代追梦人”为题,与青年学子畅谈科研梦。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于11月22日启动“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月”。

《科学家面对面》栏目由中国科协组织人事部、调研宣传部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有限公司、中科科界(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人民网人民运营承办,将在科技工作者之家、科学家精神云端剧院、科创中国平台同步直播。

《科学家面对面》栏目以“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承科研学风”为宗旨,聚焦科学家独特的精神气质,呈现有态度、有温度的访谈内容。栏目将邀请国内知名科学家、科研工作者亲自讲述科研工作背后的故事,分享学术研究过程中鲜为人知的经历。节目现场还将邀请各大高校的青年学生,与科学家面对面进行交流沟通,在对话的过程中深入感受不畏艰苦、潜心科研、求实创新的科学家精神。

《科学家面对面》栏目的上线意义重大,一方面充分尊重科研工作者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引领崇尚创新、热爱科学的良好社会风尚。另一方面搭建科学家与广大青年群体交流的平台,打造学风传承品牌,形成常态化教育机制,鼓舞和激励更多有志从事科研事业的青年人,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科学、传承科学家精神的良好氛围。

(责编:董菁、李慧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