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两优一先”专题策划

侯莉:坚守初心使命 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价值

2022年01月27日13:47  
 

大学毕业参加工作以来,她如一颗坚强的螺丝钉,默默地扎根在党委组织部党建工作岗位上,一干就是20多年。这就是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寿险”)山西省分公司人力资源部的侯莉。

20多年来,侯莉坚守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把实践作为最好的课堂,在难事急事中经受磨砺,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党务工作者爱岗敬业、勇于创新、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她先后被评为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和中国人寿寿险公司“优秀党务工作者”、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国寿工匠”。

长期以来,山西省分公司只有侯莉1名党建专岗人员,但工作却从来没有因此而落后。

她积极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结合基层实际制定了省分公司“三会一课”制度,广泛开展党支部“达标创标”活动;在全公司系统较早启动了党员活动室规范建设,建成并投入使用141个党员活动室;大力夯实基层组织,县支公司独立党支部由2014年的77个增加到现在的150个,县支公司经理室成员党员人数由2014年底的206人,增加到现在的270人;组织开展了山西省分公司“三亮三比三评”主题实践活动、“话高质量发展”微党课大赛、党章知识竞赛和“我为什么入党”征文等一系列党建特色活动,以党建为统领,带动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服务客户、服务社会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受到一致好评。

考虑基层工作繁忙,侯莉将政策文件精神在自己这儿就琢磨透、搞清楚,确保制定下发的文件尽可能简单明了、易于操作。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她结合实际制定出详细行事历;日常报表,她会提前思考注意及易错事项,下发时一并提示市公司,确保了山西分公司多年来工作报送的准确率和及时率。

 

(责编:梅艺璇、杨鸿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