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者协会启动“优化消费体验共促消费公平”大型社会公益活动

小字号

2022年3月15日,在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中国消费者协会正式启动“优化消费体验共促消费公平”大型社会公益活动。倡导各行业经营者在依法诚信经营的基础上,更加重视公平对待、公平服务广大消费者,让消费者敢消费、愿消费。

启动仪式上,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了“优化消费体验共促消费公平”企业倡议书。该倡议书共14句,112个字。其内容为:“诚信守法,恪守公德。科技向善,首重安全。质量保障,信守承诺。广告宣传,客观真实。计量正确,算法公正。尊重选择,平等交易。明码标价,促销规范。条款公道,清晰简明。售后服务,响应及时。纠纷处理,担当高效。人格尊严,信息保护。弱势群体,特殊关爱。简约适度,绿色低碳。保护权益,共促公平!”倡议书以简约的文字强调了企业售前、售中、售后的公平责任和义务,突出了科技向善、算法公正、信息保护、弱者关爱、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等生产和消费中亟需关注的问题,倡导各行业企业积极行动,优化消费体验,共促消费公平。

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企业是第一责任人。3·15活动当天,海尔、红星美凯龙、唯品会、国美、物美、顺丰、华为等46家企业,通过录制视频、申报承诺等方式对中国消费者协会开展的企业倡议和大型公益活动进行了积极响应。

据悉,此次大型公益活动将持续一年。中国消费者协会希望各行业企业围绕活动主题,通过提措施、立标准、推行动、履责任等方式,推出一系列高于法律一般规定、有利于消费者保护的良好举措,促进实现更有保障、更深层次、更大范围、更可持续的消费公平。

中国消费者协会表示,将在2023年3·15活动期间组织“优化消费体验共促消费公平”大型公益活动成果展示,对活动中表现突出、影响良好的企业优秀典型案例进行宣传、推广,通过倡导和激励企业积极主动作为,切实落实法定义务,自觉践行社会责任,不断优化消费体验,努力提升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共同为推动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共促消费公平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消费者协会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