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72014年,因一次偶然机会,中国人寿广州市分公司营销城区营销四部营销员党员姚红环参加了天河公园南门志愿驿站的公益活动,从此与志愿服务结下了不解之缘。8年里,她活跃在各个志愿服务现场,在2021年被广州市文明办评为“广州好人”。

  • 2/7姚红环,1964年出生于广东阳江。每年“春运”期间,姚红环都会去广州火车站为旅客分发饮用水,进行人流疏通引导志愿工作,指引乘客到相应候车区候车,同时协助维持乘客验票秩序。

  • 3/7一次她参加了“我是你的眼——花开花城,情满羊城”活动, “一路上,我们把花朵的质感和花市的场景描述给视障的伙伴们听,手握着手指引他们细嗅花儿的味道。”姚红环说,这次活动给自己留下了美好的回忆,看到他们脸上的笑容,姚红环深刻体会了“成己为人、成人达己”的内涵。

  • 4/7经过几年的历练,2018年,有着志愿服务经验的姚红环担任了天河公园南门志愿驿站的副站长。在各类志愿服务中,对爱心助学活动,姚红环总是给予格外的关注。“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我要尽我所能让更多的孩子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姚红环说。

  • 5/7每逢周末,姚红环的日程都排得满满,开展交通指引、环保知识宣传、探访社区孤寡老人……只要她有空就会去参与。重阳节来临,她会与志愿者们一起开展鲜花敬老活动,教老人修剪鲜花,为老人做手指按摩,给他们的生活增添欢乐。

  • 6/72021年5月,当广州疫情发生后,员村街和天园街预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招募志愿者的信息一发出,姚红环便志愿加入。“我是员村的居民,更是一名党员,在社区防疫需要人员协助的时刻,我可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六月的广州天气闷热,即使汗流浃背,姚红环也没有退缩。

  • 7/7八年来,姚红环参与了各种各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在一点一滴的行动中贡献力量,传递着爱的温暖,如今她的志愿服务时长已达到9500小时,在她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朋友也一起加入了志愿服务的行列,也让社会大众看到了保险行业党员同志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