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8来自中国人寿广东省分公司的驻镇扶村工作队在广东清远连南瑶族自治县香坪镇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用心用情扶持“一村一品”。2022年2月,广东国寿派驻的驻镇扶村工作队队长兼驻村第一书记冯杰辉,组织香坪镇七星村的农户进行小黄姜集收、打包配送。

  • 2/82021年底,驻镇扶村工作队在香坪镇塘其儿村委开展调研工作,在了解到有一个农户种植了大量香芋,但由于市场销路不太景气,他很担心滞销。于是冯杰辉联合合作社的平台资源,联系珠三角相熟企业和电商企业,协助农户销售了3000多斤香芋,解决了农户的燃眉之急。

  • 3/8要把农村的农业发展好,土地规划是非常重要的。冯杰辉与工作队队员,跟随农户邓松林走进农田,深入沟通种植产品、规划土地撂荒,在产业发展中为农户出谋划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4/8冯杰辉每个季度都会连同村委干部、党建指导员一起走访全部的建档立卡户和边缘户,跟他们一起座谈沟通,及时掌握他们的工作收入、教育医疗、居住房屋、用水用电等生活情况,并做好每户的详细登记与录入,并对特困户提前制定帮扶措施。

  • 5/8香坪镇七星村易返贫户沈文龙,由于家里有人患病,治疗和康复费用大,家庭生活困难。冯杰辉和村委干部主动联系帮扶单位,为他们解决困难。考虑到他需要照顾家庭不能外出打工,也帮助他寻找工作,缓解他的家庭收入压力,让他坚定信心。

  • 6/8做好乡村基层党组织的建设,才能打牢乡村振兴基层发展的基础和信心。冯杰辉连同党建指导员,配合村委干部落实好“三会一课”,组织村委干部和党员同志们定期开展党史学习、政策培训、精神传达,让大家共同参与乡村振兴国家战略的工作,共治共建美丽乡村。

  • 7/8为落实好政府提倡的安全生产的工作职责,冯杰辉与村委干部定期到木材加工厂、农副食品店,协助农户解决生产销售中遇到的问题,开展安全生产知识教育和食品安全检查,帮助他们做好漏洞防范、隐患消除工作,建立好应急管理的相关机制。

  • 8/8香坪镇很多农户都没有开展冬种蔬菜,一方面是因为销路,另一方面就是种植技术。为了协助他们盘活农田利用、提升个人收入。冯杰辉在蔬菜种植基地连云公社的帮助下,组织七星村自愿参与的农户,试验种植4个蔬菜产品,盘活5亩农田。通过开展冬种试验,农户的蔬菜种植技术得到进一步提升,农户劳动致富的资本得以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