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8李双明,2012年加入中国人寿。 他大学学习的是新闻学,毕业来到保险公司后很多同学都不理解,促使其“转行”的原因是看到保险行业蓬勃发展的机遇。“国内保险业是一个朝阳行业,我做好了在保险业奋斗一辈子的准备”。

  • 2/8入职以来,李双明一直都在综合部工作,综合部是一个事务性、临时性、重复性工作较多的部门,也承担着上传下达、协调左右、沟通内外的职责,各项工作要求事无巨细。李双明每天都会到公司各楼层巡查一遍,检查各个地方有无风险隐患和需要修整的地方,这已成为了他的工作习惯。

  • 3/82021年,李双明获评国寿系统“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作为入司后在公司党组织培养下成长起来的一名党员,他始终牢记“对党忠诚,积极工作”,10年来对工作没有丝毫懈怠。他曾说“各行各业都有各自不为人知的辛苦,苦与乐也是相生共存的,坦然面对方能历练成长。”

  • 4/8工作10年,具备一定实践经验的李双明也有自己的烦恼:部门员工年龄差异很大,既有70后,也有95后,年轻员工学习能力强,但缺少经验,还不能完全独当一面。李双明会经常组织大家学习交流,发挥老员工的经验优势和新员工的精力优势,互帮互助,并关注大家的心理动向,及时开导,为部门员工提供良好的合作环境。

  • 5/8李双明已经连续3年除夕当天返回老家、大年初三就返岗。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后,李双明第一时间赶回公司,并在公司连续值班一个多月。“这一个月我吃了几箱方便面,公司附近饭店开业后,我和一起值班的同事出去‘奢侈’了一次,感受到了久违的满足”。

  • 6/8李双明每年都会协助公司在团委开展相关捐助、扶贫、看望困难群众等公益活动。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后,根据公司党委部署,他积极联系各单位、各部门向疫情防控一线捐赠防疫用品,公司和员工合计捐赠口罩2.5万余副,与疫情防控的工作者们共渡难关。

  • 7/8工作中,李双明积极充当各单位、各部门之间连接协调的纽带,台前幕后竭力做好公司大家庭“职工服务员”的角色。生活中,他一直感恩有父母和爱人。“2022年1月,我跟爱人回老家进行结婚登记,那是我们近一个月唯一的一次‘约会’,我的工作和生活上都离不开他们给予我的巨大支持。”

  • 8/8工作10年来,李双明养成了一个习惯,每次出差到一个新的城市,不管多晚,他都会去当地国寿留一张合影。到现在已经去过10多个省市,留下了20余张合影了。“我喜欢中国人寿‘成己为人、成人达己’的企业文化,热爱保险这个奉献爱心的行业,希望在40岁前,我能有机会走遍中国人寿有下辖机构的所有省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