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01978年出生的卢认希,作为家里最小的孩子,他的来临为家庭带来了许多欢乐。然而,蹒跚学步之时,两岁的他却意外失足摔下楼导致脊柱弯曲,又因家庭贫困未能及时得到救治,他的直立身高停留在了一米四,只能终身躬行。

  • 2/10从记事起,卢认希就过早地感受到命运的不公。矮小的身材、弯曲的脊柱、凸出的胸腔以及无法直立行走的身体给他的生活带来了许多麻烦。人们总少不了投来异样、怜悯的目光,在他的心里留下了一道难以愈合的伤口。

  • 3/10生命在多番磨砺的同时,也埋下了幸运的种子。贵州某高校在了解到卢认希的情况后,主动向他抛来“橄榄枝”。21岁的他进入了学校金融系保险专业就学,由此开启了保险行业知识的大门,迈入奋斗的征程。

  • 4/10毕业后,卢认希加入中国人寿,他和团队成为了荔波支公司业务工作的“排头兵”。他将“相知多年,值得托付”的理念根植于心,并渗透在日常工作中,坚持钻研业务、诚信服务客户。卢认希以客户的信任与认可为奋斗目标,也在尊重与认同中找寻到了工作的使命感与价值。

  • 5/10卢认希每天都是第一个到公司的人。虽身体多有不便,但他仍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打扫卫生。卢认希说“虽然条件有限,但我必须给我的伙伴和客户一个好的环境”。

  • 6/108点不到,一身职业装的卢认希已经坐在办公室内,为半小时后的早会准备探讨交流的课件,身为保险从业者他很乐意分享自己的经验和技巧。“小成功靠个人,大成功靠团队”,每天早会结束后,卢认希也会主动帮助伙伴们提升专业技能,帮助他们解决碰到的问题。

  • 7/10“相知多年,值得托付”,每一份保单,他都会亲自送到客户手中,并且详细地为客户讲解保险条款、保险责任等重要信息,他相信,先有诚恳与踏实,才有尊重与信赖。

  • 8/10在家里,他是一名好父亲。他每天下班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陪着女儿一起学习,辅导她的功课。

  • 9/10作为荔波县残疾人联合会肢残协会主席,卢认希也时刻关心关爱残疾人的身心健康,和残联的同事们一起,积极落实各项残疾人保障政策和扶助措施,不断完善基本公共服务,帮助残疾人办实事、解难题,拓宽残疾人的就业渠道。

  • 10/10卢认希的事迹受到了当地政府与企业的褒奖,他先后被荔波县政府授予“残疾人自强典范”称号,获得中国人寿寿险贵州省分公司“致敬·奋斗者”“爱心天使”保障达人、“优秀职场经理”及“最美保险人”等多项荣誉。卢认希还联合多名政协委员共同提出《关于打造康养学结合基地,推进康养产业发展的建议》提案,被荔波县政协列为1号提案。